關 於 阿 里 山

Let's Start

漫遊阿里山

EXPLOORE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

來趟森林浴吧!

阿里山地區位於嘉義縣境,位於東南亞最高峰玉山旁的阿里山山脈上,而有百年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,是世界知名的高山鐡路之一。途經熱、暖、溫、寒四帶,景緻迥異,搭乘火車如置身自然博物館。尤其三次螺旋環繞及第一分道至阿里山火車站的Z字形爬升,更是難忘的經驗。

阿里山一向以五奇著稱,登山鐵路、森林、雲海、日出及晚霞。

六大主題遊程:生態、原民、浪漫、茶、咖啡、鐵道

到阿里山最好的方式,就是乘坐登山的小火車。隨著海拔兩千多公尺的變化,可以觀賞到熱帶林、暖帶林、和溫帶林的林相變化,尤其火車在獨立山的三次螺旋環繞,第四次則是以8字行駛離,以及第一分道的之字形前進等,極為罕見又有趣,絕對令人終身難忘。而在炎炎夏季,漫步在阿里山的森林步道,感受阿里山的清爽怡人,聽鳥語聞花香,陰離子、芬多精處處蔓延、令人享受到有如世外桃源般的逍遙快活。

阿里山的步道千奇百態有充滿高聳神木的巨木群棧道,和可以觀賞到群峰聚集的對高岳森林浴步道,巨木群棧道的起點位於光武檜及千歲檜的前方,走完全程大約40多分鐘,巨木的胸圍最小者有5公尺,最大者有13.1公尺、每株都有自己的特色、值得遊客在三賞味,請放慢您的腳步、多做幾個深呼吸,一起來一趟美妙的懷情巨木生態之旅吧。 而對高岳森林浴步道全長約1573公尺,雖然不算長,但是上坡下坡仍須相當的體力,途中穿越柳杉林、冷杉林,步道以阿里山森林鐵路所淘汰的枕木為路基,並舖上火力發電廠的煤渣,走起來十分平穩舒適,當人們感覺到疲憊時,海拔2405公尺的對岳山頂便迎面而來。

Alishan

頂級住宿體驗

歷史館檜木建築復古懷舊,現代館自然元素頂級旅宿

賓館目前擁有全新打造的精緻套房,為全台最高景點之頂級飯店,提供貴賓們不同的渡假方式。本館套房以恬靜、柔和、溫馨的情調為主,設計出充滿古色古香的懷舊房型以及日式風格的優質住宿。入住阿里山賓館除了讓您充分享受沐浴在森林芬多精、體驗身心舒暢之感覺,更有賓至如歸的休憩感受,將帶給您永難忘懷的回憶。

Our Story


阿里山賓館



地址:605 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6號
訂房專線:05-2679811
訂房傳真:05-2679596
訂席專線:05-2679816
訂席傳真:05-2679920
業務部專線:02-2695-5200
業務部傳真:02-2521-6830
業務部中南區訂房專線:05-2168858
業務部中南區訂房傳真:05-2166308
(訂房訂席專線服務時間09:00~17:30)

To top
0px
Alishan Hou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