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賓館私房推薦景點

阿里山賓館私房推薦|絕美日出雲海觀景、森林鐵道、不藏私一次告訴你!

阿里山一年四季都適合旅行,隨著季節變化出不同的別緻景象。不僅是日出,還有被列為「阿里山五奇」的雲海、森林、鐵道、晚霞都能一次掌握。

所以很多人也會說阿里山是台灣必訪景點之一,阿里山賓館為服務各位貴賓,推薦幾處私房景點,提供給各位貴賓朋友們作為上山踏青的參考~


小笠原山觀景台

360度觀景的小笠原山觀景平台,屬於阿里山新八景之一,距離祝山觀日平台約800公尺。因為擁有360度的無障礙視野平台,讓整體視野更加遼闊,所以越來越多人會把小笠原平台當成看日出的首選。且不只是日出,幸運的話,可以在小笠原平台附近的樹叢中,看到台灣最知名的保育鳥類,只有在千元大鈔上才會見到的─帝雉出沒在四周。到了晚上,因為視野良好又無光害,在此平台還可以觀看滿天星空,氣候條件許可,也可在此見到雲海美景,零死角全方位的景象都令人嘖嘖稱奇!

眠月線鐵路

近幾年在阿里山很夯的景點,非「眠月線鐵路」莫屬。充滿著神祕氣息的眠月線,靠著夢幻美景組合以及是老一輩人對溪阿縱走的記憶與回味,總能吸引許多新舊登山山友前往。總長9.2公里的眠月線全路平緩,是對新手也相當友善的登山步道。單趟來回大約為5小時的路程,可以慢慢輕鬆度過。雖然一路景色幽美且難度低,但仍有幾處路段較危險,需要小心行走,且路線途經珍貴的一葉蘭保育區,若要前往,記得一定要事先申請喔。

水山巨木

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水山巨木步道,可算是在園區內隱藏的秘境景點,早在阿里山神木倒塌後,水山巨木一躍成為號稱園區內最大齡的老樹。且在森林中,隨著陽光與雲霧的變化,隨時可見攝影愛好者最喜愛的森林斜射光,吸引不少自然攝影愛好者。整條步道,全長1200公尺,單線來回,因為路線是沿著伐木時期的舊鐵軌而建,步道平緩,最適合不善長走山路的新手或前輩。


特富野古道

特富野古道,舊稱水山步道,是本地原住民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,同時也用於通婚、探親或與異族交戰的道路。到了日治時期,古道的後段改建成為運送林木的「水山線」鐵路。特富野古道有兩處入口,一處是自阿里山鄉和信義鄉交界處的自忠進入,另一處則可以從阿里山特富野部落進入。全長6.32公里,自忠入口處進入,前3公里古道較為平坦,沿途遍植柳杉,後段則是陡下的枕木階梯,沿途林木茂密,又有舊鐵道景觀,在豐富的自然生態之景中,瀰漫著一股濃厚的人文氣息,因此走過特富野古道,沒有人說不值得的。

入口處所在的自忠,是近年來除了傳統祝山、對高岳、小笠原山觀日出的另一個選擇,有些朋友們考量到傳統的阿里山日出都要早起趕搭火車,為避免舟車勞頓,選擇在此觀看,但該地相比原有觀日出景點海拔較低,日出時間比一般傳統日出還要晚約10~15分鐘左右。但此處仍不減眾多朋友們對日出的期待與熱情。

塔山步道

塔山步道全程約3.5公里,登山口位在姊妹潭的妹潭旁邊,終點大塔山觀景台,海拔2663公尺,終點是塔山頂觀景台,擁有360度視野,可欣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全景,以及遠眺玉山群峰壯麗優美的景緻。大塔山同時也被登山界列為台灣小百岳之一(排名編號No59)。步道前段2.1公里與森林鐵路祝山線平行較為平緩,後段的1.5公里則為陡上坡直至登頂,極富挑戰性,對登山有興趣的朋友們,歡迎前來挑戰。

 

 



阿里山賓館



地址:605 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6號
訂房專線:05-2679811
訂房傳真:05-2679596
訂席專線:05-2679816
訂席傳真:05-2679920
業務部專線:02-2695-5200
業務部傳真:02-2521-6830
業務部中南區訂房專線:05-2168858
業務部中南區訂房傳真:05-2166308
(訂房訂席專線服務時間09:00~17:30)

To top
0px
Alishan Hotel